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组织纪检干部“看江北”
2020-08-21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顶山街道纪工委  
1
听新闻

20日下午,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按照新区纪检监察系统“荷塘月色”计划对8月份工作的“绿色”主题要求,组织全街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看新区”活动,旨在让干部们更加切身感受新区的飞速发展变化,开拓视野,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内化担当要求。同时在活动中穿插警示教育,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江北新区启动纪检监察系统“荷塘月色”计划,以“荷塘”代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月色”即每月以一种颜色为象征主题组织开展队伍建设相关活动。具体落实中,顶山街道纪工委结合“荷韵顶山”纪检干部学堂已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党性教育、家庭走访、警示教育、知识测试、视野开拓为主题的多场廉政教育活动以及四期干部学堂,累计参加人数达150余人次。

作为当天活动的第一站,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新区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参观规划展示馆、地下空间及指挥城市指挥中心,充分感受江北新区5年来的建设与变化,见证新区发展的强大力量,了解新区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参观,干部们对新区的历史机遇、发展优势、未来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于自身“纪检监察”的职责也更多了许多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监督护航思考。

在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参观结束后,队伍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开展集体廉政宣誓。趁着赶往警示教育基地的间隙,街道纪检干部们在途中完成了对新出台的《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的集中学习和集体讨论。“做‘铁打的打铁人’”成为印刻在每一名纪检干部心中的神圣准则。

在活动的第二站,纪检干部们跟随现场讲解员依次参观学习了展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6个反面典型警示篇章展出的106起反面典型案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实践的2个篇章。“想到入党宣誓时,那心潮澎湃、庄严神圣的情景。如果人生能时光倒流,让我回到当时那个淳朴善良、有朝气、有信仰的我,该多好啊!”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画面警醒着每一名参观者,也涤荡着每一名学习者。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去年7月新建的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省内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最鲜活的教材,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等多个方面突出政治警示作用,彰显政治监督威慑,以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反面警示教育结束后,顶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全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带头接受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顶山街道纪工委)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