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揭牌成立 用更多创新成果回应时代需求
2020-08-19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笪 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上午,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会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值当天集团成立揭牌之时同步揭牌。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顾小平书记(左)共同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揭牌

为做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研究水平,聚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理论与实践创新,搭建我省开展大运河国家公园研究与成果转化推广的智库平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依托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设立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积累相当数量和规模的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经验,自2018年4月以来,就已广泛参与到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相关研究实践中,不仅高质量完成了《江苏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编制任务,承担全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技术工作,还组织策划过“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国际设计工作坊等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与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合作成立“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既开启了思想层面的智慧碰撞与融合,也将实践层面的多维度经验互补与成果积累了推向实际。双方代表均表示,以分院为载体,双方将从人员、组织、机制等多个方面高效协同,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贡献重要力量。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分院加入大运河院的研究体系,极大地充实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研究力量。未来,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大运河流域各地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致力于用更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回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时代需求,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遗产保护与修复、大运河文化活化利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等诸多领域贡献 “睿智之言”与“务实之策”。

记者 笪 颖

标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