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兴化致力安全文化全域覆盖
2020-08-13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梦雅 姜存义  
1
听新闻

兴化市以“五个一”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安全文化全域覆盖。

兴化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曹逸锋说,通过在全市创建10个安全文化示范乡镇、10家安全文化示范企业、10个文化示范村(社区)、10所安全文化示范学校、100户安全文化示范家庭,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安全教育形式粗放、安全教育理念缺位、安全教育实践脱档等问题,推动了全民安全文化素质的有效提升,夯实了安全根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比下降73.17%,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5.86%。

围绕“五个一”示范创建目标,各地各部门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文化进村(居)”、“消防安全实践演练”、“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目前,在全市遴选出的13个乡镇、16家企业、10个村(居)、100户家庭、10所学校已进入验收阶段。

(尤梦雅 姜存义)

标签:安全文化;兴化市;安全教育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