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三项举措精心守护耕地
2020-08-04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路 洪浩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以最严格的措施、最精细的管理精心守护耕地。

严格保护土地资源。每年初,区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对各项建设占用耕地的,按照占多少补多少原则补充耕地,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去年以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新增耕地面积8968亩,耕地保护率列泰州第一。

全面落实生态管控。今年上半年,多次赴省、市沟通汇报,最终划定生态红线规模7.6平方公里。全区严格落实生态红线管控措施,在生态管控区范围内,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建设;其他地区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一律不得建设。以最严格的措施切实涵养生态,保护土壤安全。

有效预防土壤污染。将客土管理和土壤污染调查分析作为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验收的必备条件,生态环境部门全程参与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验收。对表土回填项目和工矿用地拟用于复垦项目的,严格按照按相关技术要求做好客土检测和土壤污染情况调查分析,确保整治后的耕地无污染,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可靠保证。

(高路 洪浩 姜存义)

标签:耕地;土壤污染;客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