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涟水设立“党员中心户”:每户联系5-8名党员
2020-06-30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中齐 刘勇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上午,涟水县涟城街道东门社区举行一场简朴的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时勇为“党员中心户”揭牌。至此,该县“党员中心户”已发展到1497户。

县委书记时勇(右)为“党员中心户”揭牌

今年来,涟水县围绕实施“党员细胞活力工程”,积极推行“党员中心户”模式,建立“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循环互动机制,拓宽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该县采取群众推荐、党员自荐、支部审核、党委审批4个程序,从村(社区)党员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党小组长、离退休党员干部中,确定党员中心户1497户。按照每个中心户联络5至8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6至10户群众的要求,共联络党员7901户,联系群众51697户。

“设立党员中心户,旨在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一道道连心桥。”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春雷说,通过发挥“党员中心户”的引领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在社会治理最基本单元里,当好政策宣传员、民生服务员、矛盾调解员、民情信息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涟水针对新时代社会治理的要求,在村(社区)设立一定数量的党员中心户,引领带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时勇表示。

通讯员 王中齐 刘勇 记者丁亚鹏

标签:党员中心户;党员;涟水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