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消费扶贫,涟水百万元农副产品变身“节日礼包”
2020-06-24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哲昊 李卫兵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9日,2200份由有机大米、食用油、草鸡蛋、捆蹄、芦笋、香菇等涟水县地产农副产品组成的“节日礼包”,被集中送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和部分厅属单位,随后及时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据悉,这批农副产品总价值近100万元,主要由涟水县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农业产业项目供应。

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本届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的队长单位,积极发挥“五方挂钩”后方单位消费扶贫的带头引领作用,想方设法为涟水特色农副产品找销路、拓市场,在端午节前开出了消费扶贫大单。

连日来,一股消费扶贫采购热潮在涟水城乡兴起,陈师街道同心村的优质大米,朱码街道低收入村的农家纯正菜籽油,大东、红窑、黄营等镇的草鸡蛋,都成为后方单位竞相订购的抢手货。据介绍,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对接后方单位大力支持消费扶贫,争取后方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涟水县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农副产品,在工会职工集体福利用于发放节日慰问品的开支中,安排一定比例用于采购农副产品。目前,江苏理工学院通过涟水益农、红日交投“百菜鲜”等电商平台采购了1500箱9000斤草鸡蛋,省铁路集团、中国人寿江苏分公司、淮阴师范学院、华夏银行、中船重工724所等后方单位分别采购了大米、芦笋等价值30余万元的涟水特色农产品作为职工端午福利。

与此同时,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还围绕涟水县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和农产品滞销预警工作机制,积极推广“电商+低收入农户+合作社”和“电商服务站点+低收入农户”等消费扶贫模式的帮扶项目,探索供需双方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帮助搭建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学校、进医院、进食堂等供需对接平台。

据了解,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26家后方单位还表达了将在中秋、春节等节日继续采购涟水农副产品作为职工节日福利的意愿。其中,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计划订购涟水60万斤价值约500万元的有机和富硒大米,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计划在省级机关各单位食堂开办涟水特色农产品周末超市。

通讯员 郭哲昊 李卫兵 记者 丁亚鹏

标签:涟水县;农副产品;涟水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