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即转即办,海安市西场街道环境案件不过夜
2020-06-15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辉 卢中华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初,海安市西场街道某村民范某通过市政府热线办、环保投诉电话等形式向投诉某抽纱企业存在飞絮和噪音扰民等问题。接到群众信访投诉,西场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安排,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把该事件的环保投诉件批转给西场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处理,做到立收立转、即转即办。5天后,该企业按期搬迁,受到群众的好评。回访时,范某对西场街道环保信访工作高效有力点赞。

近年来,海安市西场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发挥环境信访这把“尚方宝剑”威力,全力打好环境保护领域信访攻坚战,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矛盾、纠纷与突出问题。

西场街道十分重视环境信访工作,对每一个环境信访件都建立档案,将信访件的举报内容、交办时间、监察时间、整改情况、回访情况等排出时间节点,进行流水线管理。坚持每天进行任务统计、动态管理、实时跟踪,对完成的信访件及时总结销号,对新受理的信访件及时登记。中间环节的大大优化,促进了环境信访件“快查快办”落到实处,大大提高了信访处理效率。西场街道还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功能,综合运用电话、视频、网络等手段,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西场街道对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信访突出问题开展排查,分析产生原因,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交办督办,力促问题化解。截止目前,街道所有环境类信访举报件均按时受理,按时办结,无办理不规范且被上级督办举报件。

西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营造“人人是环境保护者、个个是环境监督者”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通讯员 陈辉 卢中华 记者丁亚鹏

标签:街道;投诉;信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