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举办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2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俊 孟俊敏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在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姜堰套闸加固改造现场,举办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遭遇强降雨导致水位猛涨、出现堤防溃决等“险情”的应急处置。

自6月9日起,全省进入梅雨季节,该区较往年提前10天。据权威部门预测,今年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将有强降雨,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同期偏多二至五成以上,可能会发生较重汛情,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该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局局长许健介绍:“姜堰套闸是淮河流域的重要控制性建筑物,长期以来承担着上下游通航、泄洪、控水等重要功能,发挥了综合效益。鉴于今年特殊的防汛形势,我区结合姜堰套闸加固改造,举办全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目的就是着力提升抢险队伍的备战和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共设置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5个应急行动小组,具体分为事故报告、应急处置、响应终止等3个流程。演练中,各应急小组积极响应、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分别演练了漫溢抢险、管涌抢险、流土处置、打钢管桩、弃坝处置等5个科目,现场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所有“险情”均被顺利排除,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模拟了从洪涝灾害发生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再到灾害结束解除应急响应的全过程,达到预期效果,为我区防汛抢险提供了重要示范和有益借鉴。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加强各类隐患整改,增储补足防汛物资,压紧压实防汛防旱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姜堰区副区长、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王萍表示。(陈立俊 孟俊敏)

标签:演练;姜堰;淮河流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