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全力冲刺江苏省第十四届“五星工程奖”
2020-06-1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缪锦国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全力冲刺江苏省第十四届“五星工程奖”。今年的此项群众文化省政府最高奖大赛将在6月底7月初拉开序幕,今年姜堰共有歌曲《东方鼓舞》、小品《让爱回家》、扬州评话《苏中红嫂》等3个节目通过泰州挑选进入初评。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完美演绎作品,连日来,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紧锣密鼓排练,全力以赴,力争再出佳绩。

歌曲《东方鼓舞》由泰州市文化馆、姜堰区文体广旅局以及新世纪武艺学校联手打造。区文体广旅局文艺科邹海俊科长说,鼓舞文化是中华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内容和样式,《东方鼓舞》通过激情擂鼓、真情起舞的震撼场景,抒发华夏儿女传承中华文明、奋力追梦筑梦、建设繁荣富强国家的豪情壮志,既富有民族色彩,又颇具时代精神,体现了新的思想内涵和人文情怀。

小品《让爱回家》由区文联副主席、文化馆馆长刘效东创作,姜堰区罗塘街道联合打造。小品讲述了一个老人因病住院,享受到了儿子的亲情和护工的照料,病愈之后却没病装病赖在医院,原因是他感觉到有病才幸福,让人啼笑皆非、笑中带泪。作品既关注空巢老人,也关注上有老、下有小,位居家庭“顶梁柱”的中年阶层,呼吁老少之间互相体谅包容关爱,让爱回家。

扬州评话《苏中红嫂》由姜堰区文艺剧目创作室主任、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高秀春担任编剧之一,泰州市中艺农业生态园、张甸镇文化站参与其中,创作素材来源于苏中地区的革命故事。姜堰籍老战士卢福祥,1947年解放战争中身负重伤,被乡民冯嫂及时发现,从死人堆里背回家中救治,机智化解坏人盯梢,并用奶水草药挽救战士生命。鱼水深情、血浓于水。如今90高龄的卢老司令仍念念不忘战地亲人,感人至深、真情绵延。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说,为打造文艺精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革命文化,姜堰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参赛作品从题材规划、创作排练到加工打磨,先后经过了10多轮次修改提升,凝聚了各级文艺工作者的汗水智慧,力争在此次大赛中再展风采、再夺大奖,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姜堰文化力量。(缪锦国)

标签:姜堰;泰州市;苏中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