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西场街道:娃娃环保宣传队成秸秆禁烧“好帮手”
2020-06-01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艇 孙海霞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爷爷,这些秸秆可不能烧,会引起火灾的,还会伤害到小青蛙。”5月31日下午5点左右,海安市西场街道施秦村一年级小朋友崔雅倩,和几位小伙伴一起,拿着秸秆禁烧“明白纸”,“缠住”了正在田间劳作的“老把式”,操着稚嫩的童音,一板一眼地提醒农民不要焚烧秸秆。

“行!行!爷爷向你保证:肯定不焚烧秸秆。”这位老农耐着性子听小朋友们读完宣传稿,连连表示。看着孩子们欢呼雀跃地离去,这位老农对周边的农户说:“连孩子都知道不能焚烧秸秆,我们总不能连孩子都不如吧。”大家颔首称是。

入夏大忙以来,施秦村两委会给放学后“没人管”的孩子们讲解秸秆禁烧、垃圾分类和生态文明等知识,成立了“娃娃环保宣传队”,村关工委负责组织和安全保障,并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和矿泉水。

西场街道推广了施秦村“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做法,全街道共成立了12支“娃娃环保宣传队”,队员有129名,先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20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到目前为止,全街道还没有发生一起焚烧秸秆报警,这跟娃娃环保宣传队的功劳密不可分。”西场街道党委书记金山存称赞地说。

通讯员 徐晓艇 孙海霞 记者 丁亚鹏

标签:焚烧秸秆;街道;秸秆禁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