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让履职更高效
2020-05-09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兴波 沈小静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委教育工委一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初心镌刻在心上,把使命体现在行动上。

从2019年11月起,每月的10号“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如皋市政协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俊都会带领教育系统的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来到东陈镇山河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面对面倾听民声民意,为社区村民排忧解难。

“我家就在西凌河河西,屋旁边的路是全村最差的,一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我们出行非常困难,能不能帮我们呼吁修路?”村民夏加生的眼神里充满期望。听了夏加生的反映,代表组迅速与山河村居委会联系协调,达成共识,由社区将西凌河路西道路列入明年的修建计划,报请东陈镇政府修建。

群众有呼声,代表有回应。“谢谢你们,上个月10号我们才提的意见,11号就得到落实,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现在东陈幼儿园上放学期间,我们接送孩子一点都不拥堵,既顺畅又安全”,群众史家梅感激地说。

在每一次的接待现场直播中,代表组遇到的都是老百姓家门口的事,矛盾集中,诉求多样。村民蔡小华对孩子不能到城区上学想不通,他觉得他的孩子在农村学校上学,就会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如皋义务教育招生遵循就近入学原则,考虑农村学校占比重, 2006年制定了‘均衡、优质、和谐’的教育格局,从完善学生公平入学机制、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建立联盟学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狠抓均衡教育,目前正由‘全域均衡’”迈向‘全阶优质’:初中阶段,全市中考校际分差一直低于南通市其他地区;高中阶段,普通高考南通考核7项指标,其中6项列南通第一,1项第二;5/8所高中均跨入南通前20强,业已形成‘集成效应’,2017年获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县,”,谈起如皋教育,张俊神采奕奕地如数家珍,“如皋连续四年年度监测列南通第一,入选国家教育现代化监测样本县区(全省3个),省推荐参评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南通唯一)。我们深知,绝对均衡是没有的,优质均衡的推进永远在路上,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扎实的举措、一连串的数字和详实的解释下,蔡小华的疑虑被打消得无影无踪,露出了放心、舒心的笑容。

“永远站稳群众立场”是如皋市委教育工委秉持不懈的理念。市委教育工委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对教育的新期待,每时每刻自警自醒,不断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对内狠抓教育系统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对外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寻求解决方案,确保群众的建议和需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使命,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截止日前,针对村民提出的18条诉求,已办结16条,其余2条正在办理中。(孙兴波 沈小静)

标签:初心;教育;使命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