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对500个村和重点涉农社区启动一体化田间巡察
2020-03-30 15: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马 薇  
1
听新闻

27日,《无锡市对村(社区)一体化巡察工作方案》正式出台。从今年到2022年,无锡将花三年时间,集中市县两级巡察力量,对全市500个村和净资产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涉农社区开展一体化“田间巡察”和“回头看”,直面政策落实、“四风”、民生实事、基层党建等方面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去年11月,无锡市委第九轮巡察对全市部分村、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提级交叉巡察和“回头看”,发现了一些新问题。“农村集体资产租金长期拖欠、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依然比较强烈。”无锡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士介绍,一些村、社区未经班子集体决策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随意出借集体资金;一些村级集体资产出租管理混乱,有的租金价格明显低于规定标准,有的未签订合同、租赁期限过长、租金欠收;一些镇村工程招投标、过程监管不规范,村级股份合作经管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对此,无锡在全省率先启用市县一体化巡察模式。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表示,此轮一体化巡察将由市委统筹,集中市县两级巡察力量,成立若干个巡察组,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村和重点涉农社区“逐一过堂”,以对村逐个过堂的“笨办法”和对农村问题大起底的“真功夫”,着力破解三农焦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马 薇)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