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子石化稳生产助抗疫担起央企社会责任
2020-03-1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子石化及所属中外合资企业转入疫期特殊运行模式,稳定生产和转产抗疫专用品原料,助力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扬子石化前两个月生产PTA、乙二醇、塑料分别达10.6万吨、3万吨和15万吨,为防护服、口罩等生产企业提供了有力的原料支持。

  扬子石化是中国石化系统内最早响应疫情防护的企业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不久,公司领导就部署口罩等防护用品采购,构建全公司防疫体系,包括对通勤车定时消毒、员工上车测体温、除必要人员上班外,安排部分员工在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并针对疫期市场特点,调整产销计划,把生产与疫情防护紧密结合起来,增产防疫所需要的PTA、乙二醇和聚烯烃产品;扬子石化3家合资企业也都把企业产品转向了疫情防控方向,其中扬子石化与巴斯夫合资的扬巴公司向某制药企业、某消毒水生产企业紧急提供制药原料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扬子比欧西气体公司生产医用氧气,并形成稳定的供应能力;扬子百江公司紧急组织货源,克服春节和疫情期间双重因素叠加造成的物流运输困难,分两批向武汉供应液化气3200吨,有效缓解了当地的民用燃料缺口。据统计,扬子石化前两个月各化工生产装置和公用工程系统都保持稳定,并适应调整产销计划,保证防疫物资生产。其中“三烯”、当量环氧乙烷、“三苯” 、塑料、PTA、成品油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5.55%、16.55%、15.35%、16.85%、11.05%和12.5%,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蒋连家)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