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顺利完成复工后首个跨市检修工作
2020-02-26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下称“省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确保2月底实现基本复产,国网江苏检修公司(下称“公司”)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计划,于2月24日至2月26日在镇江西津渡变开展500千伏故障录波器保护定校和缺陷设备带电检测工作,跟踪缺陷状态,确保设备运行可控。这是省公司系统内复工后首个跨市主网检修项目。

西津渡变位于镇江市句容境内,是江苏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该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本次检修工作由驻地在南京的变电检修中心负责,该中心负责全省50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检修工作,长途奔波的跨市检修工作对他们来说再平常不过,然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他们的工作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为实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公司高度重视该项跨市检修工作,提前与镇江市防疫部门沟通,开展联合管控,并由变电检修中心筛选工作班成员,严格摸排工作人员近14日行程,确保无新冠病毒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史。同时变电检修中心组织对专用检修车辆进行定时消毒,并将驾驶人员列入管控范畴,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镇江运维站上党运维班主动协助工作班成员在镇江健康平台申请来镇工作相关事宜,解决出行出勤问题,以免受限于地区交通管制。此外,上党运维班对就餐问题做了充分准备,严格对餐具等进行消毒,为此次跨市检修工作班提供安全的后勤保障。

在工作开展前,工作班成员依据公司防疫复工十五条工作要求,通过“线上”讨论梳理并细化防疫措施,覆盖校验前、中、后等多个环节,并将防疫重点内容纳入实施方案、二次安全措施票及风险管控单中,多维度保障设备安全,人员安全。“现在已经进入抗击疫情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现场工作要戴好个人防疫工具,必要时佩戴防护手套和护目镜,严禁在检修过程中取下口罩透气……”工作负责人周小舟在开工前交待着注意事项。

据悉,该项跨市检修工作为不停电工作,危险系数高,公司上下通力合作,严格落实省公司关于复工复产12条措施的文件精神,保障了此次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强化现场管控和后勤保障,平稳推进复工计划,确保3月15日前江苏主网全面复工,为江苏地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电力保障。(仝琛石 戚银 孙祺智)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