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新套路警惕!美女设套碰瓷,这些人最容易被下手!
2020-01-17 14:20: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社交软件上美女主动搭讪约会吃饭喝酒,还要求送其回家,本以为是场美好的“邂逅”,没想到这一切竟都是套路!1月16日,记者从无锡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女性设套碰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说起。市民张先生(化名),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网友“紫萱”,两人聊得很投机,并约定见面吃饭,“紫萱”询问怎么赴约,张先生便告诉她开车,最终来了两名女子,席间女子频频劝酒,饭后又哄骗张先生,开车送她们回家。

  

  

  

  在途中驶至某路口时,张先生的车与他人车辆,发生轻微碰擦,“你喝酒了吧!”对方车上下来三名男子,以张先生酒驾为由要求私了,否则就要报警。

  

  酒后开车的张先生本来就心虚,于是微信转账给对方13000元。第二天,张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可能被“碰瓷”,便至派出所报了警。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发现与张先生发生碰擦的车辆还涉及另一起酒驾碰擦事故。经民警回访发现,当事人的遭遇与张先生一模一样。随着侦查深入,一个涉案人员10余人、利用酒驾“碰瓷”的敲诈勒索团伙浮出水面。

  

  原来,这伙人的套路都是用美女头像在社交软件发布暧昧动态,以此寻找合适的作案对象,一般是有车的已婚男性。约会吃饭过程中,赴约女子会一直劝说受害人喝酒,并百般哄骗让其酒后开车相送。等确定受害者开车上路,女子便与同伙联系,他们开车伺机与受害人车辆碰擦,并假借报警来威胁。因为害怕酒驾被查或者和其他女子约会被家人知道,不少受害人都会选择拿钱私了。

  目前,1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措施。经审查,该团伙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达15余万元。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不想被人“套路”,请牢记以下两点。

  1、酒后别开车。一些车友往往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回家,结果被不法分子“盯上”,因为害怕酒驾被查不敢报警,最终不得不支付大额赔偿费。

  2、真遇到“碰瓷”要报警。如果真因为酒后驾车被“碰瓷”,逃避不是最佳方式,那样只会让自己陷入更大的困境。此时不要慌张,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拍照、录像,保存证据,以便以后维护自己权益。如果遇到实施恐吓威胁的人千万不要下车,要紧锁车门,赶快报警,避免碰瓷者做出过激的行为。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通讯员孙姣姣 )

标签:开车;社交;喝酒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