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未来三天,梅姑娘“最后的疯狂”
2021-07-08 09:3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气象部门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南京有望在11日出梅。但是梅雨最后还是要来刷一波存在感。未来三天,江苏仍有较强降雨,今晨至10日上午南京将有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今明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到30℃以下,也请珍惜眼前的清凉,出梅当天即将入伏,持续性的高温即将登场。

昨天迎来“小暑”节气,老天也十分应景,让我们初尝了下即将到来的酷暑的滋味,早上8点,南京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到达28℃到30℃,相对湿度则在80%到100%,“闷蒸”感非常明显。南京昨天最高气温出现在高淳,达到了35.2℃。午后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地区普遍在35℃+。

不过昨天午后热对流频发,江苏省气象台17时19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常州北部、淮安南部、盐城南部等地区将出现12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10级雷暴大风。

从目前的预报看,随着雨带南压,强降雨转移到长江以南,昨天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江淮之间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本省东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的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7℃左右,淮北地区21~22℃,其它地区25℃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1℃左右,苏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28~29℃。

7月9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5~26℃,其它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3~34℃,苏南地区30~31℃,其它地区29℃左右;

7月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3~2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3~34℃,沿江和苏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0~31℃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上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8日早晨至10日上午南京将有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次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部分地区80~130毫米。10日下午起降水减弱。11日起副高北抬,南京有望出梅。11日-15日,南京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4~36℃。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5℃到29℃;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5℃到29℃;后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下午到夜里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5℃到32℃

标签:雷雨;南京;大雨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