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本周晴热开头,后半周雨又来
2021-06-28 08: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这几天是典型的梅雨天气,雷阵雨下下停停。受降水影响,江苏气温总体呈北高南低的局面,气温不算太高。告别阴雨后,新的一周气温逐渐走高,6 月 30 日江苏最高气温将再次冲上 35 ℃。不过,到了下半周雨水再次来临,并伴有大风,雨具还需随身携带。

下雨时清清凉凉,气温不算高。6 月 27 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 32 ℃上下,东南部地区最清凉,如东的最高气温才 25.3 ℃。虽说温度不高,但湿热难耐。

6 月 27 日 14 时 52 分,南京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截至当天 16 时,南京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雨量 72.7mm,出现在溧水区洪蓝天生桥社区。雨水主要落在了浦口、城区及江宁,夜里南京降水渐止。

今明后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6 月 29 日,淮北地区有一次分散性降水过程,局部可能伴有 7-9 级雷暴大风。天气转好了,气温也将逐渐走高。6 月 28 日全省最高 33 ℃,29 日全省最高 34 ℃,30 日最高气温将达 35 ℃,一步步走向高温,要注意防暑降温。

后半周仍然降雨频繁。比如 7 月 2 日 -4 日,暖湿气流发展,雨带北抬,江苏降水明显,其间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雨的同时伴随着大风。受江淮气旋影响,7 月 2 日夜里 -3 日全省将出现大风天气,陆上阵风 7~8 级、江河湖海面 9~10 级,有雷雨时短时最大风力可达 10~11 级。提醒大家早做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6 月 28 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 3 到 4 级,23~32 ℃

6 月 29 日 多云,东南风 3 到 4 级,23~33 ℃

6 月 30 日 多云,东南风 3 到 4 级,23~33 ℃

标签:最高气温;气温;东南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