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高考进入“倒计时”这些招考信息请收好
2021-05-28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甜子)江苏2021高考进入“倒计时”阶段,孩子在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当家长也不能闲着。那么家长们该忙些什么呢?

这些信息提前收集

扬子大学升招生专家提醒,考前家长不妨收集好这些资料,高考后会派上大用场——

1.往年院校的录取分数、排名

新高考总分发生变化,往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和排名还有参考价值吗?为实现分数,个人兴趣专长,个人职业规划,具体专业,大学,所在城市的闭环,尤其要注意哪些?招生专家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影响志愿填报的主要因素,统筹分析国家需要、城市地区、高校实力、专业排名、个人兴趣、升学就业前景等因素;二是树立适合自己的志愿才是最好的志愿的理念,统筹考虑城市地区、高校和专业之间的优先性问题;第三,需要把握一般推算方法。往年院校的录取分数、排名等数据仍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院校招生计划

新方案下的志愿填报,仍然可以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分三个梯度,选择院校和“院校专业组”范围。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7月2日。我省高考招生计划将于考生填报志愿前公布,不会影响考生填报志愿。

3.院校招生章程

高考前,关于考试时间安排、考场安排都会有相应政策发布,家长在做好关注的同时,提醒孩子做好相应准备。

由于今年是江苏首次实行的首届新高考,在保持与老师联系,掌握孩子情况的同时,作为家长,提前了解政策变化以及接下来的填报流程也非常重要。掌握志愿表组成方式、了解高校基本章程、熟悉填报时间及安排尤为重要,只有提前完成分类信息的收集,才能真正提高在实际志愿填报中的科学性。

20节大咖课助你一臂之力

为了帮助考生无忧迎接新高考,扬子晚报官方教育信息发布平台“扬子大学升”适时推出20节“大咖课”。权威易懂的政策分析,海量的招考信息,媒体品牌的加持,让你从备考到报考都无需担心。

“大咖课”分为江苏新高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心理减压课程等多个主题。心理专家,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郭苏皖,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心理治疗师,应用心理学硕士杨华为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备考规划的解读,为家长提供备考心理、家长课堂等专项课程,助力考场发挥更加出色。资深教育记者、高考志愿咨询指导专家戚若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原南京财经大学招办副主任,原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处处长邱宁,将解读新高考的“变”与“不变”。如何将高考分数利用“最大化”?如何在志愿填报中避免滑档风险?更多专家名单,更丰富的招考资讯,等待你来解锁。

标签:收集;高考;院校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