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后天冷空气再次来袭,全省最高温度10℃以下
2021-02-24 10:3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 / 文 徐洋 / 摄)眼下穿着羽绒服的你,想起上个周末的高温,是不是恍如隔世?在冷空气影响下,江苏 " 体验版春天 " 转瞬即逝。眼下正值季节交替,乍暖还寒。接下来,降温阴雨将如何出招?江苏气象制作了 " 降温添衣 " 地图。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风力较大,24 日夜间至 26 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4 日全省最低气温 3 ℃。23 日早上还没来得及穿上的秋裤秋衣,24 日早晨抓紧再穿起来吧。

刚刚过去的大回暖,江苏高温 " 成绩单 " 也出炉了。上周日(21 日)全省在气温上有 31 个基本站突破了 2 月历史极值,几乎都达到 25 ℃以上,同时还有 23 个站点进入了历史同期第二高位。然而,这场春天仅仅是 " 体验版 "。本周气温立刻回归正常水平,并伴随有雨水的助力,久违的冬季湿冷模式开启了。

2 月 22 日下午到 23 日早晨,大家就体验到由春入冬的冰冷。23 日早晨 7 点,沿江和苏南地区 4~5 ℃,其他地区 3 ℃左右,和 22 日同一时间相比,气温下降明显。下午 2 点,全省气温自西南角向东北角逐渐递减,气温最高的是高淳,14.4 ℃,最低的是西连岛,只有 4.8 ℃。

接下来,全省风力依旧较大,24 日偏东风 5 级阵风 6 到 7 级。26 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再度走低,最高温处在 10 ℃以下。

24 日夜间至 25 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南京 24 日夜至 25 日上午雨量可达小到中雨,25 日后半夜至 26 日上午雨量可达中雨,26 日夜间降雨逐渐停止。

南京三日天气

2 月 24 日,白天多云 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到中雨 偏东风 4 到 5 级阵风 6 级 4~17 ℃

2 月 25 日,阴有中雨 东北风 4 到 5 级阵风 6 级 7~13 ℃

2 月 26 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东北风 5 级阵风 6 到 7 级 7~9 ℃

标签:天气;阵风;冷空气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