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本周阴雨天气组合 天天玩出新花样
2020-12-08 14:3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大雪”,除了没雪,南京基本上把湿冷雾霾都集齐了。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一直到周六,有时候阴,有时候小雨,有时候阴转小雨……阴雨天气的组合每天都“玩”出新花样。一直要到周日,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将横扫大江南北,预计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挥别阴雨,同时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气温也将会有明显下降。

约定好的雨雨雨,前天夜里已经送达,南京昨天白天是小雨渐止的过程,但是大部分时段气温都在6℃左右徘徊。雨,本周赖着不走了,周中整体气温平稳,较强冷空气要到周末。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8℃。

12月9日多云到阴,其中淮北地区白天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左右,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0~1℃,最高温度:淮北地区6~7℃,沿江苏南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

节气意义上的“大雪”与天气预报中描述降雪量的“大雪”无必然联系。大雪节气是一个气候概念,它代表的是大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而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是指降雪强度较大的雪。

跟小雪节气相比,大雪节气未必是降雪量的增大,而是降雪或者积雪概率增大。小雪时的雪,随下随融,大雪时的雪,随下随积。

大雪结束之时,是冬至开始之日,是人们开始数着“九九”过隆冬的日子。对我国大多数地区而言,大雪是迈向隆冬季节的一个过渡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4℃到9℃;明天白天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级左右,2℃到12℃;后天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6℃到12℃。 (记者 于丹丹)

标签:小雨;节气;苏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