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州新沂国家级A1类通用机场取证 27日正式运营
2020-01-21 09:4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1月19日,徐州新沂通用机场传来捷报,正式取得民航江苏监管局颁发的使用许可证,成为今年以来江苏首个获证通用机场,也是淮海经济区县级市里头一个。

  

  年初三起,机场开始运营,届时,新沂及周边市民可以带上老人、孩子,邀上亲朋好友,到位于新沂市棋盘镇的通用机场,和飞机来个“亲密接触”:穿上飞行服和飞机合影、了解通航和飞机知识、观看飞行培训,还可以体验学前飞行,领略“空中新沂”风光。不久,机场内还将建设苏北第一个通用航空科普展馆。

  新沂通用机场是2012年以来全国首批以通用机场命名的8家之一,在江苏省《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定位为国家级通用机场,2017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7个消费服务类基础设施示范项目之一。机场占地约500亩,总投资5亿元,为A类通用机场,功能布局、建设标准在国内首屈一指,已建成1条800米×30米跑道,未来可以扩建到2400米,能满足大型飞机起降。建成20个机位的停机坪,6000㎡的航站楼,7200㎡机库及应急救援基地等相关配套设施。

  

  在机场跑道外,规划建设一条水上跑道,为水陆两用飞机提供场所,实行“一场两址”运营。计划明年在新沂窑湾古镇和骆马湖利用水陆两用飞机、直升机、水上飞机开展水上旅游观光业务,推动新沂旅游业发展。

  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局35个,远期布局约70个,目前江苏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仍是空白,未来3到5年低空逐步开放后,低空飞行指挥和信息保障服务将由飞行服务站提供,省内将建设的两个飞行服务站,苏南在镇江大路机场,苏北就在新沂通用机场,飞行服务站建成后,新沂通用机场将成为苏北枢纽机场。

  

  依托通用机场载体,规划了12平方公里航空产业园,定位于“淮海通航产业引擎,新兴航空消费示范基地”,发展航空消费、航空物流、航空制造。

  机场已与上海啸翔通用航空、南航艾维国际飞行学院、台湾鼎基航空等知名通航企业开展合作,正积极与天津飞人、韩国威翔航空洽谈飞机制造业务,下一步与青岛九天和高翔通用航空等企业开展飞行培训业务。机场北侧已建成两栋高标准化厂房,道路等机场配套设施也在同步建设中,以服务机场和入驻的通航企业。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