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秦淮源头灯会亮灯 近百组灯盏点亮南京溧水
2020-01-02 16:59: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人民网南京1月1日电(耿志超、翟玉标)1月1日晚上18时10分,南京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近百组灯盏点亮溧水城。

据了解,今年灯会以“健康溧水,活力新城”为大主题,分为欢乐年节、国风年味、民和年丰与吉祥年岁四个主题板块。观灯地点以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南门河、护城河为主,其中,亮灯仪式在宝塔公园举行,宝塔公园将网红打卡、潮流元素等与传统制作工艺进行了结合,共有60多个国风鼠灯,将演绎老鼠相亲、约会放风筝、迎亲结婚等趣味故事。走进状元坊公园,可以看“文曲星下凡”中山书院,而位于南门河、护城河的22组灯组,则展现了健康溧水的兴旺之貌。

据悉,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从1月1日启动后将持续到2月11日,期间除了安排《跳马灯》《打社火》《沙河舞狮》《划龙船》等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外,还组织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骆山大龙巡游展示,以及猜灯谜、民间书法家写楹联、美食联展等精彩活动,游客既能享受浓浓的年味大餐,还能感受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魅力。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